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贺博友诗《当老师 我怕》[原]  

2008-02-19 13:28:45|  分类: 诗醉斜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老师   我怕 --

                                                     作者[博友]:半江秋韵 傍夕阳

 

一块黑板  

绘出山河万里

三尺讲坛

容下四海一家

可是啊

当老师,我怕——

这世界失去了和平

是因为我的一句话

科技发展滞后了几十年

是因为我的思想保守——太僵化

当老师,我怕——

祖冲之、爱迪生

“死”在了我的教鞭下

气头上

驱赶的是贝多芬和莎士比亚

当老师,我怕——

亲手培育的祖国花朵

经不起风吹雨打

身边的栋梁材竟又生出了丫杈

当老师,我怕——

孩子们那求知的目光里

闪着晶莹的泪花

我颤抖的笔啊

描不出一个大写的“中华”

当老师,我怕——

那颗粒饱满的种子

是否都能抽出茁壮的新芽儿

长出地面的幼苗

是否会再遭严寒的践踏

当老师,我怕——

经年累月

数不尽人生路上的坎坷

千言万语

还是解不开孩子们心头上的疙瘩

啊,当老师

纵使青丝染成了白发

纵使头上悬起了十字架

我的心里坦然啊

——不会多一丝牵挂

因为我,只是怕——    

 

                     老师  您别怕--

                             默然敬贺

(敬爱的老师:

我听到了您心的颤音,那是世间最美的音符!

我感到了您心的怦动,那是崇高的责任和无私的爱!)

 

老师,您别怕!

幼稚的我总会长大,

您颤抖的笔把我的心灵启迪,

告诉了我祖国就是妈妈。

老师,您别怕!

调皮的我正在长大,

三尺讲台就是珠穆朗玛,

仰望你的有祖冲之、爱迪生、

也有贝多芬和莎士比亚...

老师,您别怕!

蓬勃的我努力长大,

一块黑板绘出最美的图画

鹏程万里,那也是我难忘的家。

老师,您别怕!

健壮的我已经长大,

你的教鞭充满着魔法,

轻挥慢舞中桃李已满天下,

指指点点时芳草又绿遍天涯。

老师,您真的别怕!

成熟的我牢记着您的牵挂,

静夜,我会自己修剪多余的枝杈,

清晨,我依然拥抱那片朝霞。

我不怕风吹雨打、严寒践踏,

怕只怕,我暮然回首,

晶莹的泪花,会把您的青丝染成了白发......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