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放烟花[原创]  

2008-02-03 02:42:5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打开博客,看到了雾石老兄的留言: “新年快乐,来和我一起放烟花吧,很热闹哦... ” 心底一股暖流,眼底有些潮湿。简单的一句话,扯出我的思绪好长好长--

      那是遥远的记忆。第一次放炮,是和父亲。在父亲的监护下,把炮插在地下,很小心的点燃,捂着耳朵快速的跑开,一声脆响,绽放了童年的欢乐!第一次放炮,点燃的是好奇,炸响的是欢笑,收获的是勇敢!那时只有在过年才能实现放炮的梦想,而且家里买的炮不多,不舍得挂鞭,把炮拆开,一个一个的放,那是一年一次的享受!

      有了儿子,过年开始带儿子放炮,点燃的是希望,绽放的是梦想,收获的是幸福和满足!以我儿时的心来理解儿子,每年都会给儿子买很多炮。满足他放炮的欲望,是我的欣慰。       

      在我们铁路地区,有一个不成文的习俗,就是过年时,在新年的钟声敲响时,由儿子来放炮。每年三十晚上,无论我和朋友在哪里胡吃海喝,大家都会在十二点前准时赶回家放炮。那时,点燃的是欣喜,绽放的是祝福,收获的是责任。

       99年母亲去世后的第一个春节,四岁的儿子让我买炮。我黯然的说:奶奶不在了,今年咱家不放炮。儿子懂事的点点头,没有吵闹。那年过年,儿子拿到压岁钱后没有去买炮,而是把所有的压岁钱摆在了我母亲的像片前说给奶奶买好吃的。儿子惊人的举动,让我们全家泪流满面。从哪年起,我再没放过炮。因为我不想点燃那份记忆,不想引发那份伤痛,不愿面对那份无奈。 

      “来和我一起放烟花吧,很热闹哦... ”雾石老兄亲切的召唤,使我重温了旧日的梦。好久没听见了,多么熟悉的声音--几多牵挂、几多温暖、几多童趣、几多豪情、几多欣喜、几多祝愿!  雾石老兄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态度深深感染了我,一扫我心中的阴霾,我欣然前往。我相信,和雾石老哥在一起,我会重新点燃生活的激情,绽放更多的精彩,更深的理解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