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中秋感怀【原】  

2008-09-15 20:03:09|  分类: 情感天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感怀》

-----默然

 高台赏月叹风晚,陋室醉卧几人怜。

中秋佳节团圆日,我把相思寄天边。

谁家高堂笑语暖,老屋空寂追忆寒。

锦书难托归路断,诗心入酒正茫然。

 写下中秋感怀,心中几分酸涩。那沉淀已久的情感又弥漫了我的双眼。可以淡然的走过四季,却无法从容的跨越节日的门槛。每逢佳节倍思亲,成了我唯一的咏叹。不想把这种情绪含在嘴中、凝聚笔端,更不想给朋友们带来沉寂和暗淡,不想让自己的清凉和寂寞影响朋友们节日欢愉的情绪。可是我还是提起了笔,把真实的情感对明月遥寄。曾经:

 回家的路,是母亲目光的期盼。

 杯中的酒,有父亲满溢的心欢。

 手中的包,装满了暖暖的情怀。

 归来的我,会让笑声满屋飞溅。

而今,月依旧,老屋空,慈容远,心暗淡。煮酒一杯思飘絮,孤灯倦卧空悲叹:

梦里几度回家乡,呓语声声唤爹娘。

 双亲不知何处去,音容渐远泪成行。 

 明月中秋心凄凉,一曲哀歌向天荡。

    冷风清辉莫追忆,倦身醉卧掩惆怅。。。

  后记:梦醒时分,日上三竿。一家三口,除尘展颜。骑车郊游,亲近自然。秋高气爽,草碧天宽。

中秋感怀,博友心牵。随诗赋和,暖我心田。良言慰藉,愁云驱散,浊酒醇厚,永留心间!

 

风中叶语和

高秋赏月夜深远,醉卧寂寥心默然。

天涯共此团圆时,相思两地西窗前。

莫怨万家暖笑语,且将千丝韵诗笺。

何必锦书托青鸟,邀友把酒可尽欢。

 

燕燕洲和

中秋本是亲人聚,围坐父母连手足。

欢声笑语享亲情,米酒飘香香满屋。

只因养家难兼顾,劳碌奔波不停步。

心中存愧泪婆娑,小屋独醉谁怜苦。

 

新鞋老路和

未饮佳酿依茫然,思路阻塞笔无言,

邻家豪宅笑语欢,我憩陋室秋风寒。

中秋赏月上河湾,与夫漫步小河边。

异乡团聚愁未远,思家又将儿挂牵。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