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秋染大观园【原】  

2008-10-19 03:43:47|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老北原创《扉门绿萝染》

秋渐深,风渐凉。桂树茂,菊花香。北疆落叶纷纷飘,南国依旧绿茵绕。不同的景致,不同的感叹。人被情所动,心随意境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有几人能够达到。望梅而止渴,画饼以充饥,给我们的启示到底是什么?人有时候欺人,有时也自欺。

博友老北秋游大观园,精美的图片和诗文让我陶醉也让我沉思。也许是触景生情吧,红楼梦中的人物不断地在我眼前闪现。红楼梦我前后读了几遍,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浮华落尽是悲愁。

秋染大观园,景色依然秀丽。绿墙染红,如泣如诉。结诗社春风得意,葬花吟凄婉断肠。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是秋夜悲凉的绝唱。花谢时几许清凉,看断荷难免感伤。涌向心头的依然是: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的咏叹。说不清是多情还是感伤,也许是因多情而感伤吧。落叶秋风,似乎感受的人生的悲凉。

秋!是谁无端惹闲愁?雨缠绵,清泪滴红豆。

秋!落叶飘零风满楼。碧荷残,犹记红酥手。

秋!多少离恨付东流。空寂寞,浊酒黄昏后。

秋,失去了热情,保守着清淡;少了些喧闹,多了些寂寥。诗情变得涣散,身影更加疏懒。欲说还休的是无奈还是愁怨?也许我们都学着在无语中读懂别人,也希望在无语中被人读懂。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是谁这样豪迈?声若洪钟,响彻寰宇!

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这不正是秋天最好的写照吗!

无  题  

   夏茂秋枯各风流,

   聚散随缘莫强求。

   如君识得淡然意,

   大浪淘沙真金留。

涤荡浮华看得更真,拚弃燥热秋心更纯。坦荡情怀淡定沉稳,涛声依旧是大海的诗魂!

秋染大观园,默然寄疯言。

酒后多梦呓,不知为哪般。

                                  图:老北原创 《潇湘罩金冠》

《秋染大观园》

------默然和老北《红叶》

怡 红 快 绿 爬 满 墙,

潇 湘 泪 溅 残 荷 殇。

牡 丹 隐 形 失 芳 艳,

枫 叶 淡 定 换 秋 装。

 

《红叶》

----老北

爬 山 虎 装 赤 似 火,

疑 是 秋 娥 舞 婀 娜。

西 山 依 旧 翠 微 意,

欲 看 红 叶 待 霜 播。

图: 老北摄《怡红院秋色》

挥鞭指灞桥和

风 吹 落 叶 满 潇 湘,

残 垣 何 处 怡 红 墙?

十 二 金 钗 已 成 梦,

后 人 焉 得 空 悲 伤。

 

燕燕洲和

红 楼 已 成 往 日 梦,

潇 湘 斑 竹 遗 泪 痕。

十 二 金 钗 魂 已 散,

雪 芹 留 谜 给 后 人。

 

山竹和

萧 瑟 清 秋 晚 来 风,

湘 园 红 叶 飘 零 中。

苍 松 添 霜 休 相 笑,

雁 过 青 山 自 留 声!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