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十一驴行【原】  

2008-10-08 21:28:3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出门了,本打算七月份全家去青岛、大连旅行,由于妻子出差,宣告计划破产。十一长假带着儿子一起出行,妻子加班,只好在家留守。

29日早7点出发,先后到达山西省永济市的五老峰、经过风陵渡到河南洛阳的龙门石窟、转向嵩山少林寺、三门峡,在郑州整休2天,参观博物馆,打道回府。途中登云台山、看黄河壶口瀑布、返延安,于10月6日晚10点到家。出游8天,途径陕西、山西、河南三省,行程2700多公里。才理解为什么人们把旅行称作驴行。呵呵,虽然苦累但我还是乐此不疲。自驾车出游比跟着旅行团自由了许多,也轻松了许多。

五老峰位于山西省永济市东南13公里的中条山上,原名五老山,因古代五老在此为帝王授《河图》、《洛书》而名,风景区以五老峰、古蒲州为中心,包括王官峪、云仙阁、龙头山、黄河滩岸等六个景区。五老峰史称东华山,总面积300平方公里 ,海拔1993.8米,属丹霞地貌,奇峰险峻,双瀑飞流,岩洞幽深。黄河滩岸有约6700公顷绿色林海,自然风光独具特色,历史上为北方道教名山。1994年被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这应该算是五老峰的山门吧。远山重叠,薄雾笼罩,我的心情逐渐兴奋起来,噢,远山的呼唤!

回首看来路,渐深渐远,直接蓝天,我说,那是一条天路!

开始登山了,这是我的所爱。城里呼吸不到这样清新潮湿的空气。沿着蜿蜒的台阶,听着耳边的清泉,看着变换的山势,穿行在绿色的林荫间,感觉好极了。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的情绪也膨胀起来。儿子的情绪也很高涨,只是姐姐有些体力不支,想半途而废。这时儿子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一定要爬到山顶!我开心的笑了。每次带儿子爬山我都会用这句话鼓励他,现在他终于记住了。希望儿子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能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这时我也放情的朗诵到:当你迈出艰难的步履不再迷惑彷徨,可曾感到背影凝聚着滚烫的目光,每一颗真诚的心里都在祝福你,每一个热切的向往都充满着你的力量----呵呵,笑声!家人的、路人的。会心的微笑,涤荡了周身的疲惫。姐姐的情绪也受到了感染,唱起了歌:游击队之歌、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泉水叮咚、我们的队伍像太阳。。。无论谁一起头,大家一起跟着唱。这时候我跑调的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引起了更多的欢声笑语。歌声、笑声在山谷里回荡。爽!旅游不就是呼唤我们的童心,释放生活的重负,感受生命与自然的美好吗?爱心不老,青春永驻!

远远地望去,对面棋盘山上两个仙人在下棋,更增加了五老峰的清幽和神秘。抬头望,山的顶峰两山之间的软桥、索道,让人头晕目眩。我的摄影技术实在不敢恭维,只好把更多的风景留在心里。

值得一提的是,下山时有500米滑道,每个人屁股底下绑一个布垫,顺着滑道一溜而下,像小时候坐的滑梯,省时、省力,开心极了!遗憾的是都在坐滑道,速度很快,没来得及照相。

 水调歌头。蹬五老峰

---默然

身临永济县,

足踏五老峰。

  云仙阁顶极目,

浓雾掩峥嵘。

  棋盘山上对局,

  谁似仙侣情浓,

双瀑泉叮咚。

奇峰多险峻,

飞索接远空。

 

授《洛书》

展《河图》

建丰功。

青山未改,

    华夏依旧舞东风。

  锦绣山河万里,

  文化底蕴厚重,

何须觅行踪?

峻岭藏卧虎,

秀水育蛟龙!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