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烦恼消【原】  

2009-03-13 18:03:39|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烦恼消【原】 - 默然 -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图片:博友海洋赠!

 前段时间,心情有些莫名的阴郁。每天单调的生活和工作,感觉自己麻木了许多。往日的淡定和从容,流淌成一种淡淡的惆怅。没有了清心宁静,也就少了诗情。都说人是有生物周期的,也许自己的生物曲线跌落到了低谷。

      开始整理自己的心情,又不知从哪里着手。望着自己曾经的日记,追忆自己曾经的豪情,竟然恍若隔世。不知是心酸还是欣慰。自然想起了自己一路风雨走过的路程,想起自己接触过的形形色色的人,想起了这样一句话: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每一站都有上车的,也有下车的。而谁能陪你一直走到终点?所以相逢就是缘分,应该珍惜这一段美好的时光。

“曾经有个我的家,像一张张的票根,撕开后展开旅程,投入另外一个陌生。这样走过多少天,这样漂泊多少年,从终点回到起点,到现在才发现------”

       春天来了,风里已有了暖暖的春意。万物在萌动,而我却感到阵阵凄迷。春耕、夏种、秋收、冬藏。四季轮回,经久不息。而人生的收获期到底有多少?人到中年,我没有收获者的富足,感受的是秋收后的落寞和清凉。淡淡的思绪,流露出淡淡的心情: 

心情

春 眠 不 觉 晓,

瞌 睡 真 不 少。

无 雨 润 诗 情,

心 园 满 杂 草。

我的默然,得到朋友们暖暖的关注和真诚的问候。博友海洋给我发来了春天的图片,阳光明媚的原野,一片生机。戏谑我“见钱眼开”,给我发来了印钞机,专治瞌睡的。呵呵。。

烦恼消【原】 - 默然 -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烦恼消【原】 - 默然 -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博友的留言和问候,如春风温暖了我,激励了我。多少感激藏在心里,我微笑着,从容的继续在网海中徜徉。

风中叶语留言

春梦不知晓,默然增烦恼。

心田杂草多,胸臆美句少。

盼望雨滋润,何如酒酬劳。

举杯邀友朋,琼浆韵诗稿。

 

幽梦影留言

叶语知心晓,默然何烦恼?

几日没进园,确实美句少。

心田长何草?从实交代好。

众友凝眸盼,生花笔染稿。

 

默然回复

春暖风中晓,默然抛烦恼。

叶语润我心,幽梦影独好。

郁郁涧底松,欣欣墙头草。

人微言亦轻,无奈乱腹稿。

 

幽梦影回复

寂寞烦恼抛,梦影直叫好。

幽默诙谐趣,博园不能少。

春润生花笔,再把默然找。

胸襟大海阔,情暖追心潮。

 

傲雪寒梅留言

吃得别太饱,睡得不能少,

无欲人自安,心静身体好。

 

默然回复

吃多睡得少,身体不太好。

心浮气也躁,乖乖不得了。

 

风中叶语留言

叶语疲累少叶语,默然心倦常默然。

好友依然情友好,春雷已动醒冬眠?

 

默然回复

叶语无声绿荫浓,默然有酒待宾朋。

张弛有时也有度,云心舒卷乐融融。

 

大漠孤烟留言

主席送走了,心境却难找。

友情不曾忘,诗意与日消。

他乡唤贤弟,除草把水浇。

不日春风到,满园现妖娆。

 

默然回复

朋友在呼唤,除草把水浇。

博园满生机,默然睡意消。

有人送美钞,诗意逐浪高。

开窗沐阳光,快乐在今朝。

 

半个月亮

已是春来早,瞌睡全赶跑。

网上情不老,快乐少不了。

 

默然

快乐本不少,看人如何找。

富的奔小康,穷的求温饱。

 

风中叶语

好好好,烦恼消!叶语醒愁默然笑。

大漠旷达幽梦影海洋美图韵诗稿。

风行谐谑顺口溜,飘舞浪漫流行潮。

半个月亮升上来,豪情挥鞭指灞桥。

烦恼消【原】 - 默然 -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图片:博友海洋赠。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