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龟背竹【原】  

2009-03-08 23:42:17|  分类: 你来我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龟背竹【原】 - 默然 -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图片: 老牛先行博客

    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何也?源于大自然给人的启示。登泰山以晓天下、观沧海歌以咏志。大自然是一部无字的天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悟。从博友胡井的《看图说话》、到博友风中叶语的《题图诗》,同样的景色,在大家的笔下却绽放出不同的色彩。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相互作和中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增添了许多乐趣。近日在老牛先行的博客中,看到了诗作《龟背竹》,乘兴接龙作和,褒贬成趣,心乐然。

《龟背竹》

老牛先行原玉

叶如龟背品非竹,徒赐祥名载史书。

碧绿搏来骚客赋,弓腰曲颈赛憨奴。

 

默然和

弓腰曲颈赛痴奴,柔骨少节怎为竹。

一叶经纬似龟背,温室处优已知足。

 

仰望昭昭和

温室处优已知足,卧碧童颜欣悦如。

叶张好似迎宾客,柔骨谦逊芳墨涂。

 

幽梦影和

柔骨谦卑弄墨涂,镂空碧叶韵味殊。

厅堂尤物添情趣,风舞婀娜鹤寿图。

 

默然和

风舞婀娜鹤寿图,花语健康始称竹。

众生慢品多寓意,借物咏怀说雅俗。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