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闲言碎语【原】  

2009-09-02 23:54: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言碎语

一忙起来就感觉日子过得特别快。一周的时间,好像一页书,一翻就过去了。脑子里乱哄哄的,很多事情分不清是昨天还是前天发生的,感觉有些错位。人就是这样,一入上道就身不由己,像高速旋转的冰坨,无法停下来。比如偷菜,每天再忙都惦记着到地里转转,在别人家地里顺手摘上几个西瓜或茄子,哪怕是萝卜也行。如果摘不上心里就若有所失,一天都不踏实。

悠闲时,可以整二两小酒,一碟小菜,慢慢的品品其中的滋味,可忙碌起来,狼吞虎咽的填饱肚子也就行了。实际上写诗也是这样,需要意境的。心静时慢慢的咬文嚼字,闲情雅致的浅吟低唱,倒也乐在其中。这几天却无心品味,感觉很累。

酷暑已经过去,好像人的热情也随之消退。感觉博客也寂寥了许多,少了蝉的低吟蛙的鸣唱。寻鹅的、放羊的都失去了踪影,酒馆里也少了喧闹。只有蜘蛛还一如既往的吐丝,猫也能尽情的享受秋日的清凉。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思索的季节。成熟的背后总有着一些淡定和从容。天显得更高、更蓝,云也显得悠闲和疏懒。北方的秋雨倒是比春雨来的频繁,但没有春雨的欢悦和灿烂。幽梦渐浓,叶语疏散,四野空旷,笛音清远。“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使秋意有些凄美和哀怨。风中飘落的不仅仅是片片枯叶,也有美好的记忆和曾经的豪迈。秋霜不用预约也会不期而至,悄悄地爬上了枝头侵润了双鬓。这时候九月的菊花却含笑绽放了,绽放了青春,绽放了活力,绽放了与众不同的风采。

人到中年慢慢的开始怀旧和追忆了。于是寄心语于中秋的明月,将浓情注入辛辣的浊酒,对影独酌,谁解其中味?默然!!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