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引用 如梦 九哥在北京默然地赏雪、上树、做梦  

2010-09-14 11:26:11|  分类: 心情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人生如梦九哥在北京默然地赏雪、上树、做梦      

九哥在北京默然地赏雪、上树、做梦 - 人生如梦 -                 人生如梦

 

       初识默然,是在二哥灞桥的博客上。他的评论幽默风趣,插科打诨中满溢着才气。好奇中跟去他家里,才发现诗文原来是他博客的主题,飘逸的诗句遍布在他的小家里。心里不免自卑,悄悄地去,又悄悄地退了回来。再去时看到有人打油,浪费了许多脑细胞,终于跟了一首,再看已被他收录在博上,心中也是一阵暗喜。

       在一个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时刻,得知他成为我的九哥,心中甚是欢喜,也有一些忧虑,这么一个大才子,愿意认我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妹妹么?心里对他虽没有象对二哥和八哥那样的敬畏,也总是抬头仰视的,很少敢跟他打招呼,迫不得已时也是一带而过。直到有一天,一个小小的波浪打破了家的宁静,挺身而出地九哥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坚定的依靠,那时在我心里,九哥是这样地重情重义,有容人的雅量,也有常人难有的沉稳。

       时常和猫聊起九哥,聊得多了,猫就取笑我说九哥是我的梦中情人。在我心中,九哥不仅是一个才子,还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能在翻腾的浪头中沉淀出平静。于是,努力寻找着一切去宁夏出差的机会,希望可以去一睹九哥的庐山真面目,去探望这个深藏在大西北的才子。然而机会却一次次地错过了。当九哥宣布他要来北京时,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去看看九哥,一定要用我的力量让他的北京之行多一分开心。

     

九哥在北京默然地赏雪、上树、做梦 - 人生如梦 -                 人生如梦

 

      梧桐是我的妹妹。认识梧桐是缘于猫,对梧桐的了解也有一部分是缘于猫。在猫的眼睛里,梧桐真诚而善良,热情又大方。随着梧桐成为我的妹妹,我们开始聊天,开始打电话,开始发短消息,我眼睛里的梧桐也在一天天地印证着猫给我说过的话。第一眼见到梧桐的照片,就认定她是个美女,慢慢地,她的美丽从外表走向了内心。

      在北京西站出站口,挂断电话,我看到了背对着我的梧桐,她的背影似乎已经被我熟悉了很久。看到了站在一边四处张望的九哥,我认定那一定是她,从背后一把抱住她,听着她的一声惊呼,我的心也愉快地飞了起来。在北京的几个小时里,妹夫百忙之中抽时间给我们当车夫,请我们吃饭,感激之余也为梧桐感到欣慰,有这么一个好老公,是善良的梧桐应该有的福气。

      

九哥在北京默然地赏雪、上树、做梦 - 人生如梦 -                 人生如梦

 

       走下西站的过街天桥,一眼就看到了漂亮的远山雪姐姐。屏幕外见到的她,娇小玲珑,我轻轻地抱了抱她,心中有一种不舍放开的感觉,小鸟依人般地小女人,真的是人见人爱,人见人疼。雪姐姐的文章,字里行间透露出了风趣和灵气,那么多开心犀利的文字,居然就出自这么一个漂亮可人的小女人之手,真有些不敢相信。

    

九哥在北京默然地赏雪、上树、做梦 - 人生如梦 -                 人生如梦

 

      终于三个在博客中交流多时却从未谋面的兄弟姐妹坐在了一辆车里,细心的梧桐递给我一瓶她熬了半天的薏米茶,让我有一种做梦般的感觉。雪姐姐和四哥比较熟悉,拿出电话播通四哥的号,雪姐姐拿起接听,一头雾水地四哥对着雪姐姐叫如梦,让我大喊大闹了起来,开心地笑一下子充满了整个车子。

     

九哥在北京默然地赏雪、上树、做梦 - 人生如梦 -                 人生如梦

 

         …… ……

     真情在我们心中流淌,快乐在我们身边围绕,我庆幸我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让我有了一次最开心最快乐的北京之旅。

     我崇尚所有的真情,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网络中,因为无论付出还是得到真情,我们都是开心的。

     盼望着,盼望着,在不久的将来,能有一天是属于我们这个小家团聚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