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七律 莫言迟【原】  

2011-05-13 07:29:25|  分类: 风语叶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反弹成语——延陵夜话之二 - 风中叶语 - 风中叶语 ppm1947

 

七律 莫言迟

-----默然和博友《反弹成语》

反弹成语韵成诗,无奈生活谁反思。

利欲熏心盟恶念,伤天害理丧良知。

风中震怒责仓鼠,叶语忧民问膳食。
法网恢恢疏不漏,恶行有报莫言迟。

 

反弹成语——延陵夜话之二 - 风中叶语 - 风中叶语 ppm1947

 

反弹成语

----风中叶语

眼见为虚耳听实 反弹成语匪夷思

食品化妆乱眼眸 安全存疑扰民杞

追根溯源欲天问 返璞归真无穷期

和谐小康遇尴尬 拨云见日知何时


风中叶语:

    犹记得当年师长谆谆教导,“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轻信传言,明察事实真相,确实受益匪浅。没想到,已进花甲之年,却疑惑多多,这早由实践检验的真理,竟然已经不合时宜,很少应验了!社会进步,思辩倒退,感慨莫名。一个个新闻事件震撼耳膜,惊诧莫名到只能“反弹成语”的地步,于是有了“眼见为虚,耳听为实”的真实体验。

  民以食为天,食物非常丰富的“小康时代”,竟然会面临“污染性食荒”的威胁!君不见,从毒奶粉、苏丹红,到染色馒头、水银刀鱼……,一桩桩一件件“食品污染事件”,我们平民百姓“眼见”着光鲜亮丽,卖相极好的食品,却“耳听”到权威部门揭露出其实有毒、有害的真相,战战兢兢,诚惶诚恐,百思不得其解,无良商家怎会如“过江之鲫”成群成串源源不断,食品毒害事件层出不穷?!不断演绎“为富不仁”的现实版。哦哦,老实人实在无法想象,人类的贪婪会“进化”到伤心病狂,向攸关生命和健康的食品下黑手,逐利不择手段到“谋财害命”的程度!《目睹二十年之怪现状》的作者,倘若“目睹”此状,不知会作何种感想?!

默然汗言:

    总是固执的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又一次次错误的决断。不知是别人忽悠了自己,还是自己被自己所欺骗。美丽的外表,粉饰的鲜艳,让理智失衡,任情感泛滥。硫磺熏染的白,苏丹红透的艳,假作真时真难辨。可是,再美丽的谎言,终究经不住时间的检验。但愿我们不要中毒太深,自省时,还有自救的那点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