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

桦林溪畔,农舍牛栏。雾山清秀,水碧天蓝。清风悠扬,对月把盏。心远地偏,飞鸟与还!

 
 
 

日志

 
 

萝卜村轶事(二)  

2012-01-03 13:05:32|  分类: 酒馆醉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枫叶红看寒文着急,赶快打圆场:你先别急,吃着聊着,听默然慢慢说。

默然喝了一口酒:昨天刚排练完大合唱,村长来了。书记问村长:晓敏从城里接回来了?没事吧?

村长说:没事,接回家里都安顿好了。

练合唱的这帮娘们立刻围上来,七嘴八舌的问长问短。然后开始拿村长逗乐:“村长白天忙,晚上也不闲着啊!”“嘻嘻,就是,难怪累的小脸蜡黄。”雪小接口说:“看不出来,村长还挺能干呢!”大家听后一阵大笑。村长脸红了一下,看着雪小嘿嘿了两声:“咋滴,不信啊?要不试试,准保试出个八娃来。”

哈哈哈,大家看着雪小一阵大笑。

要是换了别人早都挂不住了,可雪小是谁啊,那是出版社的编辑,又在村里蹲点,天天走南闯北啥世面没见过啊。只见雪小一边向她的几个死党幽兰、云舒、蓉儿等几个人使眼色,一边说:“姐妹们,我们今天就扒了他的裤子,见识一下村长的本事到底有多大!”话音刚落,几个人就把村长围在了中间,挽胳膊掳袖子的准备动手。村里的那些娘们平常没少让村长取笑,对村长是又爱又怕,这时候看着有人挑头,报仇的机会终于来了,不由分说的就冲了上去,挥舞着小手直奔村长的下三路。俗话说,好汉难敌四手,猛虎害怕群狼。一见这阵势村长的汗刷地就下来了,转身就跑。别看真人渺渺喊得最欢,看村长向她冲来,嘴上喊着别让他跑掉,却悄悄滴往后退了一小步,给村长流出了一条缝。村长刚冲出人群,衣服却被一只手紧紧滴抓住不放,村长回头一看,正是那个缺心眼滴缘故,情急之下回身就是一脚,结结实实滴踢到缘故的小蛮臀上,缘故哎呦一声松了手。这些人那肯干休,紧追着不放,村长抬头一看,疯猫正在旁边呲牙笑呢,村长正在火头上,不分青红皂白飞起一脚,疯猫来了一个四脚朝天。村长不敢停留,直向书记跑去,一边跑一边喊:书记救我!看着村长的狼狈相,小雨早都笑得弯下了腰,等村长躲到了她的身后,赶紧伸手拦住众人说:好了,好了,这次饶了他吧。众人不依,继续抓村长,书记伸手拦着,村长在后面躲闪,真像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屋里整个乱了套。看闹得差不多了,书记收起了笑容说:都别闹了,今天谁敢让村长难堪,明天罚她到村部抄一百遍老三篇!大家这才怏怏滴收了手。

这时候,默然过去把猫拉起来说:没事吧!你咋惹村长了?猫委屈地说:俺也不知道啊!啥话没说,就挨了一脚。他以为自己是国足呢,那臭脚踢球不行,踢自家兄弟狠着呢!说着话白了村长一眼。

嘈杂的人群渐渐静了下来。这时候不知谁问了一声:村长啥时候请客啊?嫂子都回来了,是不是明天喝酒啊?

听有人问,村长抬头和书记对视了一眼,见书记点点头,便随手拉过一把凳子,站到上面:大家安静了,本来明天准备开全村大会的,今天来的人也不少,我就在这里说吧,请大家回头相互转告一下,我家的酒席不请了!

听着下面唧唧咋咋的议论声,村长从口袋里摸出一包黄金叶香烟,自己点燃了一支,然后继续说:老乡们,咱们村这几年日子是比原来好过了,萝卜年年丰收,粮食生长期缩短,产量逐步提高,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那种交通基本靠走,通信基本靠吼的落后局面。按理说呢,谁家有个事,摆个酒席热闹一下,乡里乡亲的礼尚往来的事本也正常。可是,现在正常的事变得不正常了,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吃喝风。大家算算账,就今年一年,每家出份子钱多少?少则万八千,多则好几万。自己出份子多了,收不回来,就觉得亏得慌。于是就找理由请客,红白喜事俺就不说了,就说这娃上学,过生日,都要请全村的人。疯猫家换几片瓦要请客,那么赶明寒文家砌个羊圈是不是也可以请客呢?清爽家猪下崽要请客,那赶明雪小家母鸡下个双黄蛋是不是也可以请客啊?

底下一片哄笑,纷纷议论开了。村长吸了一口烟继续说:请客是收回了一些礼金,可刨去吃喝,手里也落不下几个钱,这样循环往复,咱手里的钱等于都霍霍掉了。我们现在还不富裕啊,娃上学要花钱,买种子要花钱,土地升级要花钱,需要钱的地方多呢。现在富裕的都升级到黑土地了,可穷的呢?还有很多村民,有病都舍不得吃药,都没钱升级到红土地。你们看看旁边的靠山屯,据说村长家里都买私家飞机了,没事就漫天滴到处得瑟,咱们村才只有一辆破皮卡。所以,我和书记商量,咱们村必须刹住这种吃喝风,从我做起不请客了。以后咱们村除了红白喜事外,一律不准大操大办,要勤俭持家,勤劳致富,争取三年时间达到小康水平。大家看好不好啊?

“好!”大家一片掌声。

明天,默然贴出通知,告知全村,希望大家大力支持,为把萝卜村早日建成现代化的新农村而努力。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9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